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乡困难老人获赠“夕阳通”
2016年01月08日 16: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卉 邬亭亭 蒯从容

“政府对我们实在太好了,正愁手机到期不能用,现在又请人上门为我们办理续费手续,还为我们换了新手机,真是太贴心了……”三十岗乡柴冲村居家养老受益人范成权老人激动地说。

贴心服务一步到位

1月6日,三十岗乡社会事务办邀请合肥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为柴冲村居家养老手机到期的困难老人办理续费更新业务。因2013年第一批办理的居家养老免费手机已经到期,考虑到用户都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乡政府特地与移动公司协商,将办理地点设在了柴冲村委会,为18位困难老人办理了手机续费和手机更换业务,每位老人每月可免费获得20元话费充值。拿到手机的老人不断称赞政府服务越来越贴心。

居家养老一呼即应

据介绍,社区居家养老网络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是合肥市重要的民生实事之一,为“低保”、“五保”、空巢等困难老人免费发放手机用于居家养老服务。老人可以通过发放的“夕阳通”一键紧急求助手机拨打12349热线电话,从社区居家养老网络服务平台获得24小时紧急救助、走失定位、政策咨询、精神关爱、节日祝福、生活服务、健康管理、社区志愿、社区生活、文体活动等基础服务及后续的各类增值服务等内容。该平台将服务热线与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相结合,将老人家属、急救中心、服务企业等资源全部被纳入平台体系,形成一个居家老人专属的安全服务平台。

除了获取信息服务等功能外,政府还为困难老人办理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拨打12349热线电话获得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工作人员 受益人 乡政府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