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开展信访培训 维护和谐稳定
2016年01月12日 14: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菊华 施玉芹

每年春节前,都是信访的高发期。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的威望和声誉。为了做好信访工作,2015年1月11日上午,逍遥津街道组织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利用街道“三会一课”机会,开展信访工作培训、为街道社区信访工作人员集体充电。

培训会由群众中心张冰峰主任主讲,张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信访条例>,接着介绍街道信访常见问题。张主任说,我们街道信访主要有三类:一类是商业纠纷问题; 一类是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 第三就是企业拖欠员工工资问题。面对这些难点、热点,张主任给大家介绍的对策及建议是:一是加强源头预防防患未然。只有善于抓苗头,早介入、早行动、以兼顾双方利益平衡点为突破口进行调解容易被双方接受。二是提高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信访群众依法信访。三是加强信访维稳人才队伍自身建设。针对信访工作出现各种情况各种问题,要有不怕麻烦的心里准备,对群众的来访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说服教育到位,力求让来访群众愤怒而来、满意而去;四是信访工作要有“四心”即:接待来访群众要有热心,解决问题要有公心,教育疏导要有耐心,维护秩序要有决心。用“四心”开展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纠纷矛盾,是保证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

最后张主任还引用实际调解事例进行剖析。大家听了都觉得,通俗实用、简单易学。社区一位做信访的同志激动地说,我们社区商业纠纷偏多,我要学张主任、抓住源头、抓住他们的经济平衡点,用“四心”及时调处、耐心疏导,靠排查及时控制,靠调处彻底化解,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能事半功倍,让矛盾双方都满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工作人员 会议室 逍遥津 如何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