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 居民争先恐后“相春联”
2016年01月18日 10: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源

987CF48A014518AEEA3B6D999AB1BDF3

FA3BAD74D1094926EE52278F72B98E3D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随着猴年春节渐渐临近,为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5日下午,县桥社区组织江淮诗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来到寿春六巷,现场为居民义务写春联,送上猴年“吉祥礼”,构筑了一道传统的年俗文化景观。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会儿功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展现在眼前。居民们争相围在他们旁边“相春联”,看到自己喜欢的春联,往往没等墨汁完全晾干,便赶紧“据为己有”。居民李阿姨边整理手上的春联边笑着说:“听说社区免费为居民写春联,我早早就来等候了。“市场上买到的春联多为印刷品,虽精美但内容不够丰富,这手写的春联更加传统,年味也更浓,更能使人感受到新年喜庆的气氛。”我准备把对联贴在我家的大门上,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家住寿春五巷的高师傅接过话茬儿:“公益环保换购活动、安全知识讲解、就业招聘会……这些年,社区常常组织这类惠民、便民活动。今天又来给大家送春联迎新春,这来年的日子一定更加红火!”居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红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社区退休党员江宪贵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同时也是中国东方书法研究会会员,听说社区要举办这样的活动,二话不说赶来参加。只见江老泼墨挥毫,一句句寓意吉祥的辞藻便跃然纸上。

“江老师,请给我写一副寓意吉祥如意的对联吧。”家住寿春五巷的姚大妈说。江宪贵思索片刻,便写下“一帆风顺全家福 万事如意满堂春。”姚大妈接过春联,十分满意。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共送出春联百余副,居民们手捧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此次为居民送春联是一项文化民生工程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更为节日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春联 书法爱好者 县桥社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