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健康一体机“火了”--助力家庭医生 带来健康服务新体验
2018年04月04日 17: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国强

图片2


图片1


图片3

 

安徽省卫计委在庐阳区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的36台健康一体机如今成了家庭医生的新宠。目前,健康一体机已在全科门诊﹑家庭医生工作站点﹑居民家中全面投入使用,为广大居民带来了健康服务新体验。

健康一体机智能轻巧、携带方便,是数字化、智能化医疗检查设备,通过读取居民二代身份证与系统互联,能开展心电图、心率、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尿常规、体温、血脂等8项医学常规检查,检查数据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庐阳区居民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及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确保健康档案及重点人群随访的真实性。

3月21日,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及辖区居民与健康一体机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当天,中心副主任张健、高年资护士胡兴;家庭医生巴金鑫﹑韦杰前往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居委站点利用健康一体机为居民体检和健康咨询。体检结果当场获得,快捷高效,并能同步将采集到的数据更新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让家庭医生第一时间掌握居民的健康状况,并给出合理用药、饮食、生活方式等健康指导,还可以将需要上转的居民信息及时反馈至上级医院,邀请医联体专家会诊。

“这个一体机真是好,可惜我老伴腿脚不方便,不能到站点来体验一下。”一位大妈说。

“阿姨,您就放心吧,家庭医生可以携带健康一体机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年人、残疾人进行上门体检和签约服务。”当听到家庭医生这样的回答时,大妈的脸上的笑容绽开了。

健康一体机将以前只能在医疗机构完成的常规检验检查项目带到服务站点甚至居民家中,极大地方便了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和居民。不远的未来,还可实现以健康一体机为核心,拓展移动诊疗、移动公卫、移动签约、移动随访的应用,逐步开放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家庭医生签约查询和互动。

区卫计局局长柯漫雪表示,庐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将持续贯彻医疗惠民、健康为民的理念,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