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双岗街道: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春
2022年01月29日 10:24 来源:庐阳区双岗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迎接新春佳节,让青少年了解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近日,双岗街道白水坝社区关工委联合社彩中心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剪窗花迎新年”青少年剪纸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

活动现场,剪纸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窗花蕴含的传统文化,传授剪纸的基本方法及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彼此间相互讨论,互相帮助,不一会,色彩各异,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就纷纷出炉。有的剪出雪花、福;有的剪出灯笼、鞭炮; 还有的剪出吉祥福娃、年年有鱼……窗花完成后,孩子们都踊跃展示自己作品,充分享受剪纸活动的乐趣。

本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青少年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又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孩子们近距离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