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严防严控 打响全市打传“创无”完美收官战
2016年07月13日 11: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贺倩倩

近日,副市长王民生来我区调研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副区长丁仕旺等参加调研。

2016年是合肥市力争三年内打造“无传销城市”的收官之年。为做好这项工作,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加大投入,持续开展打击传销活动。仅2016年上半年,全区共组织统一打传行动9次,开展区域打传行动163次,核查疑似传销窝点1330户,清理取缔1020户,摸排疑似传销窝点的已由年初的1500多户下降至约500户。

王民生一行首先来到大杨镇紫桐新村、丁香苑小区等处,详细了解小区的涉传房屋出租、打传开展情况等信息。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调研人员听取了区、镇两级打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王民生对我区打传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强化打传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打传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王民生要求,庐阳区、大杨镇两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打传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因地制宜地制定打传策略,坚持依法办事,持续深入开展打传工作。要创新舆论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以传销典型事例为素材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营造浓厚的打传氛围。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打传,强化责任,亲力亲为,绝不出租房屋给传销者。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传销头目、涉传出租房主的处罚力度。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与涉传人员所在地政府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治安管理,增强处置突发问题能力,文明执法,确保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顺利完成。

黄卫东表示,庐阳区将进一步强化对打传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的指导,将迅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黄卫东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创建“无传销城市”目标任务,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全面推进此项工作。要整合打传力量,发挥区、街、社区三级合力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打传态势。

要严打严控,一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打传工作,一方面巩固打传成果,通过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打传氛围。要突出源头治理,密切关注传销分子动态,重点管控出租房,不断压制传销生存空间。要强化街镇的属地职责,增强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保证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传销窝点 打击传销 黄卫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