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大房郢水库装上“防护网” 保护水库环境
2016年07月14日 14: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舟瑞 赵明

ZM.JPG

为保护合肥市民饮用水源安全,防止垃圾偷倒和污水流入“合肥大水缸”,连日来,环巢湖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单位的工人们冒着炎热在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景湾社区大房郢水库边安装加固“防护网”。

据悉,此次安装“防护网”是环巢湖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环巢湖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包括对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沿线进行“物理隔离”和“植物隔离”,以及在水库周边建设生态湿地等内容。

据景湾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磊介绍,目前安装的“防护网”叫“物理隔离”,“植物隔离”实际上就是在水库沿线种树,来保护水库环境,下一步将进行“植物隔离”施工,种树面积达28300平方米。此次,景湾地区大房郢水库沿线安装“防护网”长度近2公里,目前已基本安装到位。为防止此次台风“尼伯特”影响,施工人员还用水泥砂浆对“防护网”进一步加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工程施工 防护网 巢湖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