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工业区:强化动力转换 提升发展含金量
2016年07月15日 14: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xiao-35d09

企业孵化,风生水起——“IE”果园已累计接待及洽谈项目近200家,引进项目43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占地55亩的科大校友创新园目前17个单体全部在建,项目预计7月底主体工程竣工;招商引资,马不停蹄——创智天地项目继续推进与复旦大学科技处、上海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东方国信等方面的商谈……

聚焦学习贯彻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牢牢扣住“打造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这一主线,按照产城一体发展思路,主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张牌,以扎实的动力转换持续集聚发展新动能。提速“十大都市科技园”建设、提高为企服务水平、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品质……通过“多引擎”发力,进一步为全区不断开拓转型升级新局面提供强力支撑。

数据成为有力证明:截至5月底,园区税收4.04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3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58.36%。招商引资方面,1-6月,园区完成内资任务26.97亿元,同比增长32.92%,总量领跑全区。同时,以普尔莱克乳业、微赛思技术、创新学院为支撑,全年力争引进境外直接投资2000万美元。

园区领导班子明确强调:“要在总结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下半年的工作,并将每一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快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工作亮点,再掀发展新篇。”

强化项目调度,加速“腾笼换鸟”。一方面进一步推动正在洽谈项目,围绕大健康、大数据、互联网、视频软件、系统研发集成、半导体、芯片设计等高科技产业在谈项目的早日落地;另一方面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制气厂地块升级改造,推动合肥炭素公司搬迁改造,与招商、财政、规划等上级部门加强对接,梳理优质企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丰富服务内涵,蓬勃企业活力。引导企业从传统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创新。加强企业走访,做好企业服务,计划组织开展产需对接、银企对接、人才对接等一系列专题活动,为企业应对复杂经济形势、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提供要素支持,促进企业增产、增效。进一步搞好分析、分类、汇总、预测预警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提升基建品质,优化园区形象。重点抓好荣城南苑二期建设工作,实施好道路改造及绿化提升等工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启动天水路(阜阳北路-天河路)段改造和(蒙城北路-丽水路)支路新建,确保下半年完工。尽快启动美丽景湾复建点项目建设和韩小店、杨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做好征迁前准备工作。按时完成轨道5号线庐阳工业区段征地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项目建设 创智天地 人力资源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