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城隍庙夜市明晚开市 市民又增休闲好去处
2016年07月15日 16: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常青 刘怀才

逛城隍夜市,看徽派建筑,赏夜景花灯,游庐州古街,购万千百货,品各地小吃——记者从庐阳区了解到,筹划已久的城隍庙夜市将于7月16日晚7:30分在古老的城隍庙拉开序幕,届时,合肥市民又将增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文化深厚,底蕴悠长——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夜市,城隍庙夜市不仅拥有特有的商业气息,同时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值得市民游玩购物时细细品味。青石街道、粉砖黛瓦、飞廊亭台、古韵城隍,改造后的城隍庙处处体现着徽风皖韵的氛围。雕梁画栋、醉美花灯、红烛光晕,夜景中的城隍庙,让您体验到梦回庐州的唯美风景。白石斋、徽光阁、九狮楼、一条街……夜市热闹的往来将重唤庐州古街的商气人气。

业态多样,摊点众多——城隍庙夜市经营品类覆盖文化用品、小精商品、工艺纺织、服装鞋帽等。买一本书,赏几处景,采购些工艺精品,带几件服装衣物,品尝各地特色小吃。美食的汇聚为游玩的人群提供了休憩的好理由,白石斋的刘鸿盛,徽光阁的老城隍庙小吃广场,一条街二楼的小吃长廊,徽州特色小吃犁大爷粑粑、舌尖上的中国徽州毛豆腐、长沙臭豆腐黑色经典、合肥炒货大王陶永祥……人气食肆、老字号云集。从入口南门广场到一条街青石板尽头,游历史,品当今无疑是夜市游玩一大乐事。

服务升级,重视体验——现代化、人性化的智慧型街区为城隍庙夜市保驾护航。市场内WiFi已全线覆盖,随手拍照发朋友圈再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绿化植栽全部更换增添,人文景观大大改善;位于蒙城路与安庆路交叉口的城隍庙临时停车场可提供70余个车位,大大缓解了城隍庙停车难题。

活动并行,共襄盛况——快闪,动漫秀,黄梅戏等活动将穿插在城隍庙市场内,年轻与传统碰撞又将是夜市一大看点。

据了解,此次开市的夜市区域为安庆路至霍邱路之间庙前区内街的公共区域,包括南门广场、天女散花广场、一条街、二条街、茶酒楼北侧广场,摊点总数在100个左右。目前,庐阳区全区范围内共有夜市14个,此次城隍庙夜市的打造将体现最合肥、最文化、最特色的城隍庙,同时也致力于成为最丰富、最齐全、最热闹的夜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国电信 庐阳区 城隍庙 建筑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