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黄卫东:擦亮卫生品牌 助力首善建设
2016年07月18日 14: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7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就我区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区长王翠英,区政府办、区卫计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海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构建、日常医疗服务提供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上,区卫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卫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日常及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区卫计局紧扣新医改,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家庭医生品牌;构建医联体平台,夯实分级诊疗基础;延长服务链条,探索医养结合路径等具体举措,全力打造与“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相适应的卫生品牌。截至6月底,全区家庭医生共签约4万余户、8万余人;全区57个家庭医生服务小组已签约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4.3万余人,老年群体居家养老有了一定基础。

黄卫东指出,作为庐阳“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尤其是社会事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区卫计局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断探索,用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开展,持续擦亮首善卫生品牌,使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他强调,要通过进一步摸清、分析全区以及各个乡镇街道人口的数量和结构,以此为基础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公共卫生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医联体建设步伐,整合利用庐阳辖区优良的医疗卫生资源,更好服务辖区群众,并在此过程中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身发展,使其不断形成并提升各自的工作亮点和特色。要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在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双向转诊、医养结合等工作方面做进一步探索,增强居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的粘性和互动,扩大与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和水平。区卫计局和区民政局要强化工作联动,统筹各自资源,构建科学机制,推进医养结合,做好“为老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医疗卫生 黄卫东 民政局 家庭医生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