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亳州路喜获全国“扁鹊奖”
2016年07月21日 10: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彬

日前从区市政绿管办获悉,近日,从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传来喜讯,经过评委会专家评审及复审,区市政绿管办管养的亳州路喜获全国“城镇市政养护示范设施奖”——“扁鹊奖”。

亳州路是我市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干道。南起亳州路桥,北抵肥西路,全长1900米,占地总面积72200平方米。沿线有政府机关、商场、学校、市场、住宅小区、商业中心,位置重要、交通流量大,集商业、居住和交通功能为一体。

自市政设施分级管养以来,区市政绿管办在道路日常养护中,大力提倡“预养护”理念。在平时的养护工作中吸取扁鹊的医学思想理念,结合实际,“防”“治”结合,立足提升养护工程整体效果,采取精细化施工方法,创新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提升了城市道路的安全性、美观性。通过引进透水混凝土技术,将传统的道板砖人行道改造为透水混凝土人行道,不仅美化了道路环境,还减少了城市内涝隐患,更提高了人行道强度,增加了使用年限。

作为中国市政养护的最高奖,“扁鹊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合肥的合作化路、宿州路、西一环路等获过该殊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市政工程 庐阳区 评委会 亳州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