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市政绿管办打好防洪抢险攻坚战​​​ 区环保局“五个加强”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2016年07月21日 14: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庐阳区市政绿管办打好防洪抢险攻坚战

区市政绿管办把防汛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抗洪抢险一线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明举勇争”的生动课堂,积极投身隐患排查、险情处置和突击冲锋等工作,坚决打好防洪抢险攻坚战。

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筑牢安全屏障。汛期以来,办党委坚持以“保生命、保城区、保干道、保河堤”为防汛工作底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精心部署、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扎实工作,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办党委班子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不间断深入防洪一线检查督导,筑牢防洪抢险工作“防护墙”。

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有效处置险情。办各支部在防汛抢险的主战场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抢险工作。逍遥津公园党总支成立“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在全园进行巡查,对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控,对险情进行有效处置,确保市民游客安全舒心游园。机关二支部成立防汛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十余个昼夜,对南淝河警犬基地段和板桥河铁塔厂小区段堤坝进行提高加固。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持冲锋在前。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一线坚守、一线战斗。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8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河道堤岸、市政园林设施及易涝点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蹲守,及时排查隐患、排除内涝积水、处置险情,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本色,用血肉之躯筑起人民群众的“放心堤”。

区环保局“五个加强”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为切实做好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辖区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区环保局针对辖区内环境风险特点,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汛期环境安全应急工作方案,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12369环保投诉热线畅通,把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放在汛期环境安全保障首要位置。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涉水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防范环境隐患、及时整改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在相关环境敏感点、重点监测区域和重点企业实行加密监测,及时掌握辖区内河流特别是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现状,密切关注水质变化趋势。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完善汛期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督促重点企业完善环境应急预案,落实环境污染应急措施,做好人员、物资、车辆、仪器等应急准备工作,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一线传真】

▲三孝口街道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带班,在CBD、飞凤街地下通道、辖区环城河段等重点部位,安排党员24小时定岗值守,及时排查隐患,防止险情发生。

▲海棠街道以街居党员、民兵党员为主,组建20人的应急党员突击队,队员日常参与防汛巡查工作,在紧急时刻将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前往灾害地点开展救援工作。

▲区民政局组建防汛减灾工作党员先锋队,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对辖区养老机构、散居五保老人、低保户、重点路段桥梁流浪乞讨人员等进行多次巡查,指导帮助上述人员必要时做好紧急疏散准备。

▲7月8日,区城管局举行防汛演练,对渣土堆滑坡、大型广告牌倒伏、地下通道和停车场积水、公厕满溢等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进行实战演习,检验各项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

▲区卫计局成立防汛救灾医疗救护领导小组,启动《庐阳区卫计系统救灾防病预案》,扎实做好汛期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应急工作,保证疫情发生时能及时、准确、有效地组织人力和物力投入到救灾防病一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