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海棠街道启动“党员践学课堂”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区行管局扎实开展汛期应急工作
2016年07月21日 14: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海棠街道启动“党员践学课堂”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区委“明举勇争”主题实践活动,海棠街道党工委启动“党员践学课堂”项目,对党员教育管理进行新探索,收到明显成效。

突出“真学”,创新学习载体。学习形式上,“党员践学课堂”以微党课、微视频、微演讲、微讲座为主,以短平快、效果佳为目标,同时结合先锋在线网、专家讲座等丰富学习载体。在学习内容上,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和各项工作业务知识等为主,将工作和学习进行有效融合。

突出“真用”,用活实践平台。为消弥“学”与“用”的“鸿沟”,街道为党员提供多样化的实践平台,使党员可以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长、勇当先锋。党员在参加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可广泛参加拆迁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体育、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和社区建设等活动,也可以在“一线为民工作法”和“党员活动日”中为群众排忧解难。

突出“真干”,激发社区活力。街道给予社区党组织充分“自主权”,着力打造“一居一品”。藕塘社区结合村改居老党员、居民党员多的实际设计“360服务法”、“达人积分”评选等活动;构建“爱莲说”党员讲坛,在社区发展建设中发挥党员作用。清华社区根据辖区楼宇和企业情况,在蓝筹星座建设楼宇社区党建工作站,引导党员开展“四进两服务”活动,把“两学一做”运用到党建和企业发展上,受到企业和群众的称赞。

区行管局扎实开展汛期应急工作

为确保安全度汛,区行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扎实开展防汛应急工作。一是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密切关注市、区公布的汛情预警,及时做好物业单位防汛的指导工作,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相关人员24小时通讯工具畅通。二是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对排水、水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好;组织物业公司及时排除高楼、地下停车库、外雨水井等重点位置的安全隐患;加强安保巡查力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三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积极主动与区防汛指挥部、区应急办对接,做好防汛车辆保障,备足备齐铁锹、雨具、抽水泵等防汛物资。

【一线传真】

▲临庐产业园党工委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百日手抄党章、条例”活动、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行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走访入园企业活动。

▲逍遥津街道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7支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四牌楼、逍遥津、人民广场地下人行通道,巡查辖区南淝河河段等重点区域,安装各类警示牌20余块,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巡查辖区危房,对居住人员进行劝离。

▲双岗街道百余名党员冲锋在防汛一线,成立6支党员先锋队分段巡提,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第一时间报告险情汛情,现已转移受灾群众21人。

▲区国资经营公司启动雨后大整修,及时消除防汛抢险期间排查出的隐患、险情,对三孝口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电缆进行维修更换,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

▲近日,区教体局淮三教研片、安三教研片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在区教体局小礼堂举行党员教师“两学一做”培训会,来自淮三小、安三小等9所学校的全体党员教师参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