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聚焦股权融资 四大产业总投资近60亿元
2016年07月22日 11:41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王领 金烨 张辉

_31A4424.JPG

7月22日上午,我区四大产业集中签约暨2016年资本项目对接会活动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长张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市政协主席杨思松,市委副书记凌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孔涛,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致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参加签约仪式的四大产业项目共16个,计划总投资59.8亿元,其中以吉祥人寿等为代表的金融业项目3个;以百盛集团、创谷集团为代表的特色商贸业项目3个;以东方国信、中欧创享等为代表的高技术服务业项目8个;以中艺光影、印象江淮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业项目2个。

与以往银企对接会不同的是,此次资本项目对接会更加突出直接融资和股权投资方式,其中赛伯乐(中国)、IDG资本、华兴资本等25家国内外股权投资机构成为本次参会投资机构的主力军。在融资项目中,沃特普尔节能、微赛思能源、诺尔动漫、中科院工业机器人等34个项目申请股权融资,成为融资需求的主体。据介绍,此次参与融资项目均为高科技企业发展融资项目,进一步凸显了高技术服务业的发展方向,这也成为本次对接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韩冰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双节点城市,近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导向不动摇,瞄准国际前沿和高端,着力打造具有引领优势的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庐阳区作为合肥市中心城区,着力聚焦产业升级的重点领域,突出金融、特色商贸、高技术服务业、生态及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这次集中签约和资本对接会,就是坚持创新引领、推动转型升级,促进金融资本和优质项目有效融合的具体措施,不仅对庐阳区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转型升级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也必将对全市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推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庐阳区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主导产业领域,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有更新的贡献。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所有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发挥效益。

徐静平讲话时说,举办此次对接会旨在搭建一个平台,集聚融资资源,集合融资需求,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再掀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为庐阳发展持续积聚后劲。徐静平表示,当前我区正积极采取包括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产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抓投资、抓项目、抓环境、促发展,希望项目单位加大推进力度,实现高标准开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抢抓机遇,倾力发展。希望各类金融机构用足用活政策措施,在庐阳产业转型中寻找更大更多的投资商机,与企业紧密携手,合作共赢。“项目的签约、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只是务实合作的起点,未来仍需各方共同推进。”徐静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增强项目意识,继续优化环境,努力为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我区有关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完成签约。会后还举行了项目路演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股权投资 融资项目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