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政府学法暨第十六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7月25日 11: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何刚 余挺生

7月23日,区政府学法暨第十六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动员各单位、各部门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投入到落实具体工作任务上来,振奋精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区领导黄卫东、左学和、王芳、肖廷、钱江、张军、王翠英、丁仕旺、范进、余波、董志波、杨智慧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会议进行了现场观摩阶段的活动。区领导,各乡镇街道、庐阳工业区以及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家先后实地观摩了城隍庙改造提升、汇银乐虎全球家进口商品直销体验中心、四里河公园、杏林街道“助之桥”社会救助服务传输导航项目、工投·创智天地及其入驻企业——安徽轩昂跨境电商学院、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许岗城中村、大杨镇三水厂征迁等项目现场。

当天下午,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召开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左学和主持。会上,区安监局负责人解读了《合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区政府办负责人通报了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区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形势;部分乡镇街道就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发言;副区长范进布置了高技术服务示范区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钱江布置了生态文化旅游有关工作;左学和布置了中央商务区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目标和“十三五”开篇起航,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突出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上半年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要继续以目标引导促提速、以项目引擎促提质、以服务引领促提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在讲话时指出,围绕特色街区改造、新兴业态引进、生态环境提升、社会管理创新、项目建设等内容,此次会议特别安排了现场观摩环节,就是要让大家互相晒一晒成绩、找一找亮点,感受一下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更好地明晰下一步各自工作的方向与思路,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区持续形成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黄卫东强调,要正确认知当前形势,进一步坚持转型发展道路。从经济走势看,全区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从产业支撑看,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因此,要在进一步把握机遇中树立发展信心,以更优的产业、基础设施、服务、文化等支撑“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建设。与此同时,无论是从纵观全市发展,还是对标沪宁杭,以及自身实际来看,仍要在认清差距中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在明确目标中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不等不靠,“跳起来摘桃子”,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任务导向。要向创新要活力,把三大片区作为产业培育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有针对性地完善配套、提升功能,做到有承载空间、有主导产业、有支撑项目;向攻坚要动力,进一步强化任务刚性,严格按时推进群力巷、科研所、复建点等各类型项目,把握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掀起一个项目建设高潮;向民生要潜力,围绕我区民生优势,持续打造一批民生事业的新亮点、新品牌;向服务要助力,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联系、帮扶和服务;向统筹要能力,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局,全面提升政府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黄卫东 党代会 区政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