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上半年交出经济发展亮丽“成绩单”
2016年07月26日 14: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焦臻卿 王领 王弘毅

今年上半年,庐阳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交出了一张经济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上半年,庐阳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2.27亿元,同比增长9.6%,总量继续稳居全省各县(区)第一;共完成工业投资40.28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领跑全市四城区;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全市零售额20强企业中,南京医药合肥天星有限公司、安徽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等7家庐阳区企业榜上有名,占比达三分之一以上。此外,区零售额亿元企业达43家,占全市零售额亿元企业个数比重超五分之一,重点企业的带动性和影响力明显增强,构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的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高技术服务业作为庐阳区“1341”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形势抢人眼球。据区负责人介绍,高技术服务业增速保持领先地位,得益于工投创智天地、中科大校友创新园等重点项目的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区净增高技术服务业企业10家,数量位居四城区第一。

重点项目的引擎作用持续增强。今年1~6月份,共有工业投资项目99个,同比增加20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同比增加2个。庐阳区以“1341”发展战略为引领,聚焦金融业、特色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成效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营业收入 百分点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