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四里河街道成立全省首个红色e站
2016年09月05日 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     作者:刘甜甜 王静 杨欢

近日,安徽省首个建设项目流动党员“党群服务·红色e站”,在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万科城市之光项目正式揭牌启用。现场数十名辖区在建项目党员代表参与了“归巢活动”,回归身边的党建家园。

走进建在万科城市之光项目部的“党群服务·红色e站”,可以看到,这里面积不算大,但功能齐全。共分三个功能区:一站式服务台由街道引入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流入党员、团员办理进站登记、造册,受理困难帮扶、扶助申请。日常发布党群活动通知,互动展示区通过展示党群活动风采,展现党团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成果成效;党建家园组织开展党组织活动,规划推进公益性服务。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发挥好党团员先锋模范、引领发展的作用。党建家园的小型书吧里摆放着党建党史类、经济管理类、文学科普类等书籍近千册。

辖区四里河街道党工委委员赵琳介绍说,万科项目“红色e站”服务圈辐射临四板块(临泉路四里河交口)内的重点项目、在建工地、个体工商户,目前已进站党团员近20名。“红色e站”试运行期间就已经成为项目、工地党员学习培训、阅读交流的主阵地,成了联系务工党员和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党群服务·红色e站”是该街道创新非公经济党建、丰富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广大流动党员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也是该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有益尝试。主旨是通过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农民工权益保障、困难帮扶等服务,把党的关怀渗透到流动党员心中。按照“先试点、后铺开”的思路,今后该街道将把“红色e站”逐步拓展到辖区各重点在建项目、建筑工地,积极打造覆盖全部务工人员的网格化党建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建设项目 合肥市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