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确保顺利完成计划生育年度任务
2016年09月08日 14: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奚慧敏 张国强

近日,全区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黄卫东、洪书霞、杨琼、王翠英、杨智慧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综合治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部署推进2016年计划生育工作。会上,副区长王翠英作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并代表区政府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2016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5年度,我区计划生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荣获“2015年度全省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先进奖”,全区有6个乡镇(街道)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全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乡镇(街道)”。这是全区计生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进入2016年度计划生育考核工作的收官阶段。为更好地推进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计划生育工作精神,认清形势,增强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和难点攻坚;要加强冲刺,顺利完成计划生育年度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始终绷紧计划生育工作这根弦,尤其是主要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作好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落实定期调度和专项约谈制度,把约谈机制纳入平时的工作考核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目标责任制管理规定进行问责。

各综治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开展联合执法,形成计划生育工作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加大计生政策宣传,真正让计划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工作家喻户晓。

黄卫东强调,在省市年度考核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及计生各综治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当责任,亲自挂帅,把计划生育等“一票否决”的工作紧紧抓在手里,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一并部署,一并督查,一并推进。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我区计划生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目标管理 黄卫东 负责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