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做政采网上商城改革的“优等生”
2016年09月12日 11:52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商城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市庐阳区召开,会议推广了该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改革模式及经验做法。据了解,自今年4月1日庐阳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正式上线运行并迅速推进以来,截至8月26日,全区网上商城采购已完成订单1215笔,采购金额597万元,订单数、采购金额分别占合肥市网上商城全系统的70%和58%。共有152家单位进行商城采购,单位覆盖率高达95%。

2016年年初,庐阳区启动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如何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提升通用类办公设备采购效率,解决区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因开标项目冗繁导致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区网上商城改革工作得以迅速推进主要得益于以下改革举措和做法:

政府高位推动。2016年3月30日,庐阳区召开2016年第一次公管委会议,区政府区长、常务副区长等亲自参加并部署网上商城改革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并积极落实。

财政积极保障。充分发挥财政统揽作用,严格商城项目审批,在采购项目财政审核环节即明确“网上商城”采购方式;严格合同备案管理,对应当进入商城采购而擅自不进入网上商城采购的,不予合同备案;严格资金拨付管理,对不按规定实行网上商城采购的,不予拨付资金;严格项目预算管理,对商城改革执行不到位的单位,相应削减下一年固定资产类预算编制额度。

实行目录管理。制定庐阳区网上商城采购目录,强制要求各单位对纳入目录范围内的商品,非因技术性障碍,一律要求进入商城采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符合网上商城采购的商品原则上不再进行现场开评标,坚持应采必采。

扩大覆盖范围。要求除区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网上商城采购规定外,区属国有企业,各村居也要同步纳入网上商城采购,实现采购单位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纳入目标考核。将网上商城改革工作纳入年度公共资源管理目标考核,明确提出各单位网上商城采购推进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以考核助推网上商城快速推进。

稳妥推进改革。网上商城改革工作因商城自身原因、单位操作水平及技术性障碍等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设置个别单位先行试点、过渡期双轨运行、全面强制上线等阶段,稳妥推进网上商城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网上商城 政府采购 庐阳区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