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桃花园社区科普馆可实地体验八级地震
2016年09月12日 11: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张璟 尹亮

近日,庐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桃花园社区科普馆开馆仪式上,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被授牌“全国科普益民计划先进单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桃花园社区科普馆揭牌。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桃花园社区科普馆,体验了科普馆中“地震体验台”最高八级地震来临时的感觉、“虚拟防空射击”、“人体成分检测仪”等寓教于乐的科普项目。

据悉,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科普馆,是庐阳区迄今为止建设标准最高的社区科普馆,建设面积280平方米,总投资近百万元。该科普馆共分为科普视听、地震安全、少儿益智、健康生活四个展区,涵盖30多个特色服务项目, 通过 “实物互动、多媒体互动、思维互动”三大体验方式,更好地向辖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四里河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科普馆还将结合安全教育和健康生活等进一步开展多项活动,并且在工作日免费对外开放。

此外,全国科普日期间,庐阳区科技局还将陆续开展庐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区级科普示范单位评比、科技科普微信知识竞赛、社区科普巡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授牌等七大主题活动。庐阳区各乡镇、街道科协也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共同营造科普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小朋友 桃花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