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财政切实保障多项惠残助残补贴政策
2016年09月14日 17: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崔琳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我区今年推行多项惠残助残补贴措施,全年区本级财政安排资金533万元。

社会救助方面,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康复补贴及社会保险四类残疾人福利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方面,继续扩大受益人群,新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并对残疾人参加养老、医疗保险按照家庭经济情况、残疾程度等分别给予一定补贴。

各项补贴标准明显提高。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上,分别年提标400元和200元,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享受每人每年1200元、600元的生活补贴。在残疾人康复补贴上,对符合条件的贫困重症精神病患者药费补助统一提标至1.2万元;同时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从1.2万元提高至1.3万元;并对0至6周岁残疾儿童免费配置辅助器具和康复训练等基本服务。对新增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每人每月60元发放护理补贴。

我区还加大医疗康复救助,对纳入医疗救助的精神残疾人,实行据实补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重度贫困残疾提供残疾人托养服务;对“一户多残”家庭按每月120元实施生活救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残疾人 医疗保险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