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精心扮靓“安徽第一路”
2016年09月18日 14: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9月13日下午,我区在区政务中心召开长江中路精品道路项目方案汇报会议。市规划局副局长张骏,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政绿管办、区重点局、三孝口街道、逍遥津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长江中路精品道路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中涉及到的长江中路绿化设计、景观设计、建筑立面改造方案等进行了细致讨论。

会议指出,长江中路的改造首先要明确设计思路、斟酌确定整体风格,用“大风格”统领每一处的细节设计,同时考虑商业与文化的结合。要吸取杭州、成都等地的城市道路景观绿化设计的先进经验,力争做到实用兼具美观,让“安徽第一路”名副其实。

黄卫东表示,长江中路的升级改造对庐阳区而言意义重大,是我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重要项目载体,也是“国际化”的合肥的重要组成。此次改造针对绿化、立面、街头小品等所有细节,要有明晰的表现方式,要有对细节品质的绝对要求。作为“安徽第一路”,长江中路的整体设计,要确定色调、风格的基调,在各个方面和细节上统筹提升。

黄卫东强调,长江中路凝聚了很多合肥市民的感情,此次升级改造的设计要充分考虑其历史文化内涵,将城市文化、街巷文化融入街景之中。同时,改造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提前展开, 改造后的管理养护要提前谋划,确保长江中路精品道路项目系统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项目方案 庐阳区 黄卫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