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全市率先完工
2016年09月20日 16: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雷

2016年,合肥市庐阳区启动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坚持“早启动、细管控、实推进、快完成”,全力抢抓项目实施和工程进度,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初,安徽省农产品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启动。庐阳区根据省市通知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选址开工建设14个农产品快检室(4个食品药品监管所检测室和10个农贸市场食品检测室)。截止9月中旬,庐阳区14个农产品快检室均已全部完工,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抓早。加强项目进度统筹谋划和重点计划,结合项目任务,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流程和项目实施“时间表”、“计划表”。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人员在全区农贸市场开展调研,选取条件较好的农贸市场作为首批建设单位。食品科每周跟进项目进度并向分管领导汇报进度,同时听取领导意见和建议,协调好各方资源力量,大大提升了快检室项目推进速度,从而确保了所有项目全部建设完工。

二是抓实。将农产品快检室建设纳入对乡镇街道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由地方财政保障经费,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这项工作。市区两级通过组织培训会,加强筹建、建设、验收等环节的指导,开展工作督评等形式,确保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抓严。管理全面跟进,按“计划表”来做,坚持“源头把控”和“全程监管”。严格落实民生工程项目政策措施,积极建立完善项目跟踪审计、工程监理、项目资金监管、安全事故防范等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坚持定期对项目具体建设进度进行通报,提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跟踪滞后项目,督促整改,确保快检室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全面建成的快检室每天将完成205组检测任务,为餐桌食品安全提供有力防护。目前,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网络、报纸等多渠道宣传,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受到公众好评,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惠民便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食品安全 安徽省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