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孝口街道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单位
2017年08月11日 14:27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熊莉 许玉龙

日前,庐阳区三孝口街道被确定为全国劳动争议调解综合示范单位。近年来,三孝口街道按照人社部等八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多元化工作机制。

庐阳区人社局和三孝口街道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落实民生工程为契机,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助推企业发展的具体践行,对城乡困难劳动者提供优化、全覆盖法律援助服务,为城乡困难劳动者开辟了维权绿色通道。同时利用“老城讲堂”邀请律师、专家开展“提高法律意识 规范用工行为”的系列讲课,解决企业和员工遇到的劳动争议方面的各种“烦心事”。

据悉,该街道于去年4月在合肥市率先成立覆盖全街道的劳动争议调解网,由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会、法律援助站和社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形成大调解机制,服务于辖区的劳动者,让辖区内企业和员工足不出户便可获得“一站式”调解服务。

下一步,该区人社局和三孝口街道将加强调解组织信息化建设,实现与仲裁机构信息互联互通,畅通申诉调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