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在“融”中求突破 在“合”中再创业
2017年08月21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虞爱华

原标题:虞爱华:在“融”中求突破 在“合”中再创业

当前,我国传媒业正处在变革发展的历史节点。媒体融合没有退路,只能打赢、必须打赢。

第一,需要克服烦躁心态,坚定自信心。央媒的成功实践证明,融合发展是传统媒体的“又一个春天”,安徽省委也一再要求,早融早受益,迟融必被动,不融没出路。我们围绕做大做强传统媒体,充分发挥其内容、品牌和人才优势,与新媒体新技术新渠道的优势相结合,在“融”中求突破,在“合”中再创业,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第二,需要克服急躁心态,增强科学性。媒体融合不怕干不好、就怕没想好,不怕起步晚、就怕起点低。在融合工作中,我们围绕做增量、改存量,出台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建立起调度、督查、考核机制,蹄疾步稳地推,不留遗憾地做,确保媒体融合“形”“神”兼备、量质齐升。

第三,需要克服毛躁心态,提升精准度。融合发展是个细致活。我们围绕构建“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 格局,推进组织重构、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打通报、台、网、微、端。

第四,需要克服骄躁心态,打好持久战。需要始终保持对信息新技术新业态的敏感,对受众新变化新需求的敏锐。(2017年8月20日《人民日报》第10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