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严厉打击“低小散”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改善生态环境
2017年08月25日 13:56 来源:庐阳区环保局     作者:庐阳区环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低小散”企业及规下小微企业污染问题清理整治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治理污染,庐阳区环保局出台《庐阳区“低小散”企业及规下小微企业污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方案》,严格组织清理整治,依法查处无环保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或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低小散”企业及规下小微企业。

一是开展集中摸排。通过排查,全面摸清和准确掌握辖区“低小散”企业和规下小微企业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包括区域分布、工艺装备、从业人员现状等基本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列出清单实施分类治理。

二是开展全面整治。以“关停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为原则,对照整治要求,研究确定具体的整治对象、整治措施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对存在环境管理问题、轻微的环境违法行为或轻微的环境安全隐患,且对周边环境未造成危害后果的检查执法对象,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环境违法行为或存在重大环境污染问题的检查执法对象,下达《处罚决定书》,进行立案处罚;对涉嫌违反治安管理规定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检查执法对象,向公安机关发送《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是开展“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建立完善“低小散”企业和规下小微企业长效监管机制,通过加大技改投入、产品创新、园区集聚等手段,引导具有产业优势、具备发展潜力的规下小微企业进行“个转企”、“下升上”升级,逐渐培育为“专、精、新、特”的成长型企业。

区环保局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工作要求,全面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低小散”企业及规下小微企业,把清理整治工作与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倡导公平竞争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我区经济绿色发展、协调发展、规范发展、集约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