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进阶2.0时代
2017年08月31日 14: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海峰 杨璨

近日,记者从庐阳区近期召开的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庐阳区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在四城区率先并全面升级预算绩效管理,引入第三方专家机构,全程参与绩效考评,实施评价监督,强力进阶预算管理2.0时代。

庐阳区制定出台了《庐阳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问责暂行办法》、《庐阳区预算单位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规范》以及《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等四个规范性文件,强化预算绩效和总量控制理念,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文件规定,自2018年起,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四个环节,全面升级预算绩效管理。区直各部门申报的50万元以上的重大专项资金全部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对于无重大专项资金的部门编制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同时,在预算执行环节实时监控,跟踪问效。

“年度终了,我们会通过开展预算绩效自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率先四城区,规范引入第三方专家机构,全程参与绩效考评,实施评价监督,确定综合考评结果;对工作开展不力、绩效评价结果差的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和问责,并相应缩减5-10%下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取消问题项目的下一年度资金预算安排。” 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从本质上来说,预算绩效管理,是对财政预算资金投入、产出、效益进行的全过程管理和控制,来实现财政预算预期的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以及社会公众的满意度。不论是对于家庭还是政府来说,我们花钱做事的时候,都希望事情做得好,有意义;钱花得值,不白花。这正是我们在四城区率先出台这四个规范性文件的原因和目的。”

今后,在庐阳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将成为一种新常态、新共识,对所有纳税人负责,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和制约,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日益成为庐阳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施政目标。



补充采访联系人 金海峰  庐阳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科长  13635605974(0551 65699706)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