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残联“两学一做+党建”助推残疾人精准扶贫
2017年09月01日 14:01 来源:庐阳区残联     作者:吴善军





近日,庐阳区残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和残疾人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残疾人精准脱贫,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党员领导班子驻点工作,区残联在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驻点干部每月10日如约而至来到所联系驻点村,与所在地干部一起,侧重帮扶解决特困残疾家庭的一些实际困难。开展“助贫困残疾人创业活动”,为全区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选项目,编制规划,进行技能培训,每户给予一定就业创业扶持。

二是开展“两学一做+扶贫针对性”工作,区残联主动与贫困村、居联系,把重点扶贫村、居的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纳入驻点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优先扶持、重点扶持,扶贫投入帮扶资金幅度高于平均水平。完善了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政策、产业、科技、信贷扶持,拉动了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

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基层残疾人组织” 工作,区残联要求全区71名村、居残疾人助理员、11名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与全区贫困残疾人结对联谊、“连心”交友、互动走访,让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倾听贫困残疾人诉求,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开展技术、信息帮扶,每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都要把辖区内的残疾人当作自己的亲人、自家人,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脱贫致富。为《十三五残疾人规划纲要》交上满意的答卷。共创庐阳特色党建的美好前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