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残联“早、强、抓、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引向纵深
2017年09月04日 11:02 来源:庐阳区残联     作者:吴善军

庐阳区残联自省委作出“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教育化决策部署以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庐阳区残联积极响应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谋划、紧抓关键环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学习讨论效果。一是早谋划,快启动。全体党员干部“讲看齐、见行动”动员大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研讨会结束后,区残联迅速召开党支部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区残联《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区残联“讲看齐、见行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市委、区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部署会学习讨论具体工作。

二是强组织,明责任。建立健全学习讨论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明确会学习讨论由会党支部统一组织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成立区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会党支部书记吴善军同志任组长,党支部班子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全体在职党员为小组成员。

三是抓学习,见成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组织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党员怎么办”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条例》《准则》,加深理解和巩固。通过两次集中学习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重点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坚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建载体,创特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5+4+6+1”学习讨论载体。其中,“5”就是制定一份实施方案,召开一次动员会,组织一次组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撰写一份学习心得;“4”就是集中学习2次,集中讨论2次;“6”就是结合“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6位在职党员认真撰写一份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1”就是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一份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