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逍遥津街道开展特扶家庭老年人失能评估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15: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昕图

2

7月3日上午,逍遥津街道在义仓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开展计生特扶家庭老年人失能评估活动,三十多位特扶老人前来参加。

近年来,逍遥津街道从生活、健康、精神等方面开展多重服务,切实关爱特扶家庭。

为提高特扶人员的生活质量,确定街道和社区计生工作者为第一联系人,每月至少上门一次,了解特扶家庭的诉求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形成帮扶记录。联系对象发生意外、重病、受灾等重大情况时,做到及时上门,帮助排忧解难。逢年过节,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油等生活用品,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温暖;组织志愿者为特扶老人打扫房间、更换老旧线路、检查家庭用水用电安全等。

为保障特扶人员的身心健康,由人口基金每年给予慢性病患者500元救助,给予当年住院的大病患者1000元救助;特扶对象免费体检,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同时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计生特扶家庭一户一医生,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慰藉特扶人员的精神状态,社区经常开展精神安慰、生活帮扶等关怀志愿服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组织特扶家庭参与老年书画班、爬山活动等,丰富特扶家庭精神生活,通过文体活动舒缓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