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三十岗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2018年09月07日 14: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9ae0ca02c7304815bad99ddfcbcd90d5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领衔督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督办过程中,吴利林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区实地调研三十岗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成以及区政府办、三十岗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三十岗乡杨岗路与谭岗路交叉口,吴利林一行现场听取了三十岗乡负责人关于三十岗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功能划分、相关科学装置分布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吴利林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的道路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吴利林一行还前往三十岗乡王大郢音乐小镇、崔岗艺术村等地调研该乡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由我区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合肥三十岗科研基地的议案》是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与《关于设立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的议案》及《关于确保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等创新平台用电稳定安全的议案》,一并被大会确定为第一号议案。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十岗科研基地建设,在市人大、市目标办的指导下,在市发改委的统筹调度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工作。目前,我区已完成了三十岗乡总体规划调整、园区(杨岗路以南片区)控规编制报批以及项目建设相关房屋征迁工作,并有条不紊地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的其他各项工作。今后,我区将严格按照议案办理工作要求,在市人大、市政府相关单位指导下,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更加认真地做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用地以及规划的编制、报批等各项后续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