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
2018年11月29日 15: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马云东

近日,庐阳区贯彻落实《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动员会在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区法院、公安庐阳分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决定》的主要内容,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及区检察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区检察院负责人以该院办理的相关公益诉讼案件为引子,对该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阐述。

曹佑华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重要意义,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律贯彻落实到位。检察机关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尽快建立健全沟通、共享、配合和协作等工作机制,并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合力。

曹佑华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做出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要采取依法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代表视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公益诉讼的监督和指导,保证《决定》在全区的贯彻实施。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在全区营造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