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州意库”项目正式落户庐阳
2019年01月18日 11:43 来源: 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胡炜光 王坤/文 何刚/摄

1月17日上午,庐阳区政府与招商蛇口、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下简称中外运)在该区政务中心举行“庐州意库”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庐阳将添一座集展示、培训、创新设计、产品营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非遗创新工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范进、胡静,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聚焦园区、社区开发运营等业务,“意库”系列项目是其发展文创产业的主打产品线,目前在深圳、重庆等地已有5个“意库”项目。此次“庐州意库”项目由招商蛇口与中外运共同投资运作,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座集展示、培训、创新设计、产品营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非遗创新工厂”,是一座以文化IP创造、衍生和价值输出为核心目标的“创意高地”。该项目坐落在庐阳区杏林街道合瓦路沿线,由原中外运两处老旧仓库进行改造,分为南北两个库区,北库区临近北二环,占地1.36万平米,南库区临近临泉路,总占地0.96万平米。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直接增加就业人口约500人,能够满足周边3公里范围内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拉动片区经济发展。

陈伟在致辞时说,作为合肥市的核心主城区,近年来,庐阳区整体发展特点和思路明晰。2018年,该区首次包揽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5个百强区称号。金融第一区地位稳固,集聚了省级以上金融总部55家;商贸第一区优势持续凸显,社消零总量领跑全省。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落户在该区三十岗乡并于去年12月正式动工,“最美科研圣地”将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庐阳区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集聚各项产业资源,积极引入文创产业等适合老城区发展的业态形式,开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在这一背景下,“庐州意库”项目的落地,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三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以老旧厂房遗迹为特征,融合多种产业业态,将其打造成集合“产业、人文、城市特色”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平台。同时,该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提升庐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该区“首善之区”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