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召开
2019年03月01日 11: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2月2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解放思想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庐阳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大力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八项举措的通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第二阶段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宣读了《关于调整加强庐阳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2月26日上午和2月27日全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个人自学。

徐静平指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认识再深化,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股歪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根本向好、全面向好。

徐静平强调,要在问题上再对标再聚焦,全面对标,全面查摆,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着力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多、推、虚、浮”等问题,持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在担当上再聚力再强化,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主动进行整改,带头转变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找准突出问题,确保实效,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就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徐静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庐阳实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面临的各方面风险,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静平要求,要解决好区别对待这个“方法论”,既要全面防范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又要善于抓住“牛鼻子”,做到综合考虑、权衡利弊、分类施策,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全面系统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清单,谋深谋实防范化解措施。要解决好党的领导这个“保障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在防,多一分谋划,多一分准备,打好有准备之战;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风险防控责任体系;要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与化解处置机制,实现风险的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有效处置;要不断提高专业化防控能力,加强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提高防范化解的主动性、科学性、有效性。

临庐产业园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公安庐阳分局、庐阳消防大队、国土资源局庐阳分局、规划庐阳分局、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庐阳分中心、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