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青少年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宣讲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09日 22: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有效填补青少年认识宗教等学习教育领域的空白,更好地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8日下午,庐阳团区委联合区教体局、叶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合肥市五一小学共同开展了“青少年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庐阳团区委书记车恂、庐阳区团委副书记武剑、庐阳区教体局团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贾莉、叶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叶佳出席了活动。全区各小学大队辅导员、各中学团委书记和五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近15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1.JPG

活动现场,精美的科学画报整齐得排列在两侧,展现了庐阳儿童“崇尚科学,坚定信仰”的时代风采。启动仪式在五一小学舞韵社队员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舞中开始,队员们用整齐有力的舞姿演绎着自己心中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五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胡梦熙发表了倡议书,号召队员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与阳光同行、与科学同行,崇尚科学,坚定信仰! 

IMG_204.JPG

随后,贾莉书记宣读了庐阳区“青少年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宣讲活动的方案,提出要通过“崇尚科学、坚定信仰”青少年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区形成文明、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庐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为响应主题号召,鼓励学生们智夺闪亮科学章,活动现场还专为学生代表授章,激发了学生们的争章动力。

最后,团区委书记车恂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了开展青少年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宣讲任务;要切实加强统筹督导,促进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IMG_103.JPG

据悉,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主题宣传动员、活动开展、总结提升,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崇尚科学、坚定信仰,不断改善社会风气,为我区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主动战,引导青少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和基础。 接下来,庐阳区各中小学也将紧紧围绕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崇尚科学,坚定信仰”的旗帜高高飘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