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9年04月11日 14: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王旭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平安庐阳”建设,4月10日下午及晚上,我区利用“为民服务日”(即“一线为民工作法”和“夜访万家”两个平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七进”活动。全区85个驻点组、2000余个夜访组登门入户进行“地毯式”宣讲,累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手册8800余份,共吸引近2万名群众参与学习,进一步打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始前,我区统一印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手册,由全区“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干部和“夜访万家”工作人员深入农村、社区、楼宇、企业、工地、市场和居民家中进行发放和宣讲。活动中,公职人员通过集中宣讲、点对点宣传、一对一介绍、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

扫黑除恶中的“黑”“恶”是指什么;“两个不发生”“一降两升”分别有哪些内容……宣讲材料不仅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相关知识,还重点列出54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等,为此次宣讲提供了丰富且生动的教材。

“为确保宣讲全面、深入、准确,此次活动我们统一制定了宣讲方案,并提前将宣讲材料发放到参与此次宣讲的公职人员手中,让他们及时掌握宣讲知识点;同时在集中宣讲点统一悬挂宣传标语、宣传背景图等,确保宣讲内容更加深入人心。”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内容,事关百姓安全,贴近百姓生活,在向群众宣讲之前,我本人也提前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自学,收获颇丰。”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的驻点干部、区商务局党委委员王静介绍。  当天下午,在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的中菜市宣讲现场,驻点干部与商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听完宣讲,学到了不少知识。”在中菜市内经营酒店用品的商户许凯太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遇到黑恶势力,也会及时举报。  在双岗街道的万小店社区金域蓝湾小区宣讲点,64岁的姜茂兰老人从头到尾都听得很认真。她说:“这样的专题宣讲,听完让我觉得更有安全感,以后生活中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七进”活动在基层引起了巨大反响。据参与宣讲的公职人员介绍,很多群众听完宣讲后,马上咨询有关扫黑除恶知识以及举报方式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讲效果良好。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积极利用 “一线为民工作法”和“夜访万家”平台,组织公职人员深入到辖区各基层宣传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专题集中宣传活动。上个月,我区利用“夜访万家”平台开展了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向辖区万余名群众普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进一步筑牢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防火墙”。此前,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还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项学习,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打下基础。  此外,为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区上下通过设立宣传站、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电子屏等形式,利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截至目前,我区在小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固定宣传站82处,设立公益广告牌33处,发放无纺布袋1万份,悬挂宣传横幅1424条,印发了5万份《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页,公布接受相关线索的电子邮箱、通讯地址、举报电话,发动人民群众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无处可躲。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拓展线索摸排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案件深挖彻查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