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党建带“关建” 凝聚力量推动关工委工作
2019年08月23日 17: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8月21日上午,庐阳区召开“党建带关建”工作推进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进、副主任高晓光,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组织部长项贤勇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我区“新时代‘五老’报告团”的通知,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听取了报告团代表作专题报告;传达了关于健全完善“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相关街道作交流发言。

张进充分肯定了我区“党建带关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庐阳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张旭生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思想站位上,要牢牢把握“三基”。“党建带关建”是执政之基、发展之基、和谐之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做好“党建带关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方面上,要牢牢把握“三心”。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充分体现关心,注重用心,坚持以青少年为本、坚持以“五老”为主体,立足青少年健康成长,拓展关爱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活动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效。在重点任务上,要牢牢把握“三带”。带组织,推动关工委组织向基层延伸;带班子,各乡镇街道要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队伍,发展壮大“五老”骨干队伍,营造浓厚氛围。在组织推进上,要牢牢把握“三制”。全面贯彻责任落实机制、协同配合机制以及运转保障机制,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带关建、关建助党建”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努力打造具有庐阳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