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聚焦重点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8日 10: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余挺生

11月26日-27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赴银泰二期项目现场、正奇金融广场和长江中路等处调研全区经济发展及施工项目推进情况。

11月26日,单虎带队走访调研全区经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进参加调研。庐阳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及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单虎一行首先来到银泰二期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单虎指出,银泰二期的建设,将有力促进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和商贸旅游业发展,极大地提升主城区形象品位,改善城区群众的生活品质;希望银泰集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把庐阳银泰项目建设成全市的新地标。随后,单虎一行来到正奇金融广场,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现状、其他入驻楼宇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单虎表示,正奇金融公司为庐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庐阳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进一步强化与正奇金融公司的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庐阳区商务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就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对当前各项经济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思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会议强调,各区直经济部门要围绕区委要求、“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经开区要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全局工作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中央的政策要求及区域性政策,注重分析全区经济结构性问题,结合庐阳实际,找准定位目标,精准施策发力,奋力推进庐阳高质量发展;经济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经济分析部门要做好全区经济发展结构性分析,引领全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社会事业、政务服务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审计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保障全区经济安全发展;要学习研究先发地区转型时期发展经验,加速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发展;要注重改革创新,精准聚焦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加快推进改革,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潜力、活力;要超前谋划各项经济发展工作,提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11月27日上午,单虎、余波率队调研长江中路沿线在建、改造项目施工情况。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庐阳区住建局、庐阳区城管局、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庐阳分局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在哑巴巷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单虎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设计方案及施工进度等情况,并要求小街巷改造既要方便群众生活、美化环境,更要挖掘街巷历史文化,保留传统韵味。

单虎一行还来到长江中路节点改造老省委地块、九狮桥街改造项目、四牌楼联合大厦项目、长江中路节点改造省总工会地块等施工现场,建工集团地块、邵氏电脑城外立面等改造施工现场,省高院地块搬迁现场等处,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要求,相关单位要根据长江中路沿线在建、改造项目情况分类施策,采取有效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紧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涉及搬迁的项目等,要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完善标识标牌,尽量减小项目施工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同时,要做好长江中路破损人行道铺装、绿化带的修补工作,提升长江中路的整体环境,尽快还合肥市民一个整洁、有序、清新的长江中路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