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九大工作组赴全区督查指导 确保“战斗”指挥有力
2020年02月06日 09: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1月27日,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的九大工作组,由庐阳区领导单虎、陈伟、曹佑华、谭峰、朱涵、项贤勇、洪书霞、肖廷、钱江、杨毅、余波、盛阳、王翠英、王新成、殷硕景、丁仕旺、范进、沈项林、周茂斌、彭加林、梅桂、唐亮、王庆宝、王桂香、岳彩莲等分组带队,赴全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战斗”指挥有力、基层落实到位、群众充分发动,综合防控快速有效。

上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赴大杨镇督查指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单虎详细听取了该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单虎指出,春节期间,要打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集中防控攻坚战,关键是要切断传染源。要加大重点排查力度,摸清潜在的隐匿人员,做到底数清、措施明确、防控隔离到位,宣传工作做到户户知晓人人知晓,并同步开展好环境卫生的整治。针对春节后的返程高峰、企业复工等,要做好提前分析和措施预判。要做好民生物资储备、菜市和超市的消毒等工作。 单虎一行随后来到夹塘社区、五里拐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目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于武汉来肥人员登记摸排情况。单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事关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大事,各社区(村)、各相关部门要以要以对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热情细致”地开展全方位走访,“不漏一户一人”,把工作抓细做实,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强疫情监测。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居民普及防治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抓好社区健康教育,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带队先后来到三孝口街道廻龙桥社区、逍遥津街道省委大院小区、亳州路街道栢景湾小区、杏林街道大富绿洲小区等处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伟对疫情防控宣传、社区人员在岗以及湖北来庐返庐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他强调,要深刻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员的作用,重点抓好辖区内从武汉等市来庐返庐人员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和及时报告工作。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要进行医学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隔离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要做好物资保障和舆论引导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