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爱的传递”在庐阳温暖上演
2020年03月10日 14: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合肥这座城市从不缺温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市按下“暂停键”,而无数“逆行者”用他们的爱和坚守,温暖着这座城市。

如今这座城市已然苏醒,长江路上也恢复了以往的车水马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类商场次第开业。而这座城市也以它的方式,温暖着这里的人。

前几天,在庐阳区长江中路银泰中心门口,一场“爱的传递”便温暖上演!

3月6日,长江中路银泰中心出现的“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温暖了很多人。

“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里面汇集了合肥银泰中心的商家、其他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提供的免费饮品和便利食物等物资,旨在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城市服务者致敬,传递爱心。

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不管刮风下雨,城市一线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逆行者”值得更多的关注和温暖。

“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里有免费提供的盒饭、饼干、瓶装饮料、方便面、塑封面包等饮品和便利食物,还有酒精、酒精抽纸等物品。

为保证食品安全,逍遥津街道和银泰百货严把质量关,对所有食品外包装等进行全面消毒。

最初到“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的是一位环卫阿姨,不认识太多字的她原本只是想向工作人员要一杯热水。得知她没吃早饭,工作人员为她泡了一碗面,她拿着泡面在旁边石阶上坐着就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位刚刚从合肥银泰中心外卖点取了两份外卖准备送走的小哥,看到“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犹豫着走近,听说可以免费拿,外卖小哥拿了一瓶饮料。工作人员请他再拿两个面包,小哥说自己还很饱,“面包留给饿着的人吧。”

外卖小哥

临近中午,这里变得忙碌起来,外卖小哥们送来外卖,同时也发现了“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他们原本以为是商场的花车卖东西,但听说可以免费拿,便从保温箱里拿了几份盒饭,站着匆匆吃完手里的食物,准备接着跑下一单。

在餐饮业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商场租户看到我们的爱心站,仍然不断在做补给。

威斯汀酒店的大厨亲自送来了轻食和饮料,并表示明天会继续送点心过来。送来食物的俄罗斯小伙说:“我看到大家一起抗击疫情,非常努力,非常了不起,中国很棒!”

唯品客送来了盒装蛋糕。一位快递小哥高兴地拿了一盒说:“家里的小孩特别喜欢吃蛋糕,我拿回去当礼物送给他。”

出租车司机来不及下车拿餐,工作人员帮他拿了过去。他向工作人员竖完起大拇指,随后匆匆赶往下个地点去接乘客了。

还有市民直接在西贝筱面村买了外卖,送到“无人值守爱心传递站”。送来这单外卖的小哥最后也拿了一份饮料说:“没想到自己送来的外卖,还能再收到一份。”

商场保安拿了一瓶免洗消毒液,现场就用了起来并说:“以前都是我们给顾客递免洗消毒液,还是第一次收到别人送的。”

有人提醒商场的保安人员可以拿爱心餐食,他们说:“现在是我们的工作时间,还是要先把工作做好,谢谢你们。”

抱着玫瑰花的环卫工人特别开心,这是“三八节”最幸福的礼物。

节日快乐

爱心还在继续……

现场还专门布置了一块区域,可以供人们写明信片:“我们和你们在一起,等春风十里四月花开。”“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爱你们!”“中国加油,合肥加油!”……里面有心愿,也有感谢。

这次我们种下的是一颗叫“爱”的种子,但经过合肥人“爱的浇灌”,它已经变成了一片森林 。加油武汉、加油合肥、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