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复工复业遇难题,“四送一服”有妙计
2020年03月11日 11: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和新阶段,企业陆续复工,庐阳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成立复工企业巡查监管小组,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资金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业,助力企业排查隐患、恢复生产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安全生产。

精准对接  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企业复工应该准备什么?”“如何科学制定复工计划?”“怎样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针对企业复工复业遇到的问题,庐阳区科技局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沟通相结合的方式等,全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该局还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消息,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业提供信息、政策支撑。为解决部分企业面临的用工难的问题,该局及时采取措施,为企业紧急“招工”,充分对接各家企业,摸清摸实用工数据、用工条件以及相关用工待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通员工招聘“绿色通道”,先后帮助20余家企业协调招聘岗位近500个。

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复工复业

庐阳区科技企业复工以来,该区科技局第一时间对企业所需要的消毒液、防护口罩和体温测量计进行如实分类统计,做好调查摸底。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相关物资短缺问题,该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为企业协调购买口罩近万只。该局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摸底,结合“四送一服”向企业介绍最新的“DT贷”、高企、专利、人才等科技金融政策,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加强监管 确保安全生产

连日来,庐阳区科技局紧扣庐阳区委、区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利用微信、电话、邮箱等线上联系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业两不误;及时成立企业复工监管巡查小组,每天深入企业巡查。“现在有几位员工上班?复工后体温监测有没有及时登记?员工的口罩是否够用?消毒液准备是否充足?你们复工生产还有那些困难?”……在巡查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人员出入管控、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日常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做好复工安全、防疫宣传教育等重要工作,加强员工就餐、作业的间隔安排、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人员统计全覆盖,安全保障全管控,疫情防控全方位。

截至目前,庐阳区高新技术企业有序复工128家,复工率达95%以上,并成功推荐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世界药业有限公司申报合肥市“借转补”项目。下一步,庐阳区将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四送一服”,科学谋划、精准服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业,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