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致敬!最美“逆行”
2020年03月13日 17: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9日17:10,由100名医生200名护士共300人组成的超强“战队”——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踏上了“战疫”之路。在这支“战队”中,就有庐阳区的一位英雄——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士杨庆凤。

医者仁心,无畏“逆行”——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名护士杨庆凤

【人物小传】杨庆凤,1988年11月出生,合肥市庐阳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在自己的孩子只有8个月大且还在哺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支援一线工作。她还专门在行李箱里准备“炒麦芽”用来回奶,足见她对上“战场”的决心。2月12日下午,她正式投入到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战斗”中,给患者量体温、发药,测血氧饱和度,帮助患者吸氧,同时要随时做好对患者的心理辅导。队员们一天排四个班,一个班6小时,再加上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设备,一个人一个班就要连续上8个小时。

如杨庆凤这样挺身而出的英雄还有很多,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

在这个如约而至的春天

当樱花又绽放在枝头

我们

因为一座英雄的城市

和无数平凡的普通人

一次又一次被深深地感动着

为了抗击突如其来的病魔

为了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

他们

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

用自己的坚守与付出

诠释着危难中的

责任与担当

勇毅和坚强

有人说

他们是战疫的“逆行者”

他们自己说

我们不过是心怀歉疚的丈夫

并不合格的妻子

……

当春回大地草木复苏

当疫病渐消胜利在望

这是他们和家人

藏在心里的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