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域覆盖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0年06月12日 18: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吴京

6月10日下午,庐阳区依托“一线为民工作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面向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人员等,组织一线驻点干部全面开展领学宣讲,邀请法律专家解读民法典知识,在全区范围内掀起领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活动吸引了部分企业职工、社区群众的积极参与,约3000人参加了当天的领学宣讲学习。

全域覆盖 驻点干部带头领学宣讲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辉、“一线法”驻点干部贾海波领学全国两会精神,社区党委书记宣讲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合肥广播电视大学老师张婧璿宣讲“合”的精神内涵......当天下午,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市政府宿舍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由多方人才轮番上演的领学宣讲活动开展得火热。“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到政府的相关要求和举措,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家住市政府宿舍小区的退休老党员老赵高兴地告诉记者。经常参加社区大小活动的他,这一次又收获满满。

每月10日,庐阳区全体一线驻点干部下基层、送理论、解民忧,雷打不动。当天下午,该区所有一线驻点党员干部,怀着满腔热情、带着宣讲资料,来到各自对口的“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组,带领村居群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此外,该区“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的部分成员也参与到当天的领学活动中。

“我们正借助‘一线为民工作法’的工作优势,利用驻点干部、‘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成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把领学宣讲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基层组织,实现领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全域覆盖。”该区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首批法律专家进社区领学解读民法典“俗话说,‘盛世出法典’。民法典即将实施,体现了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6月10日下午,在该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庐阳区法院副院长、一线驻点干部吴颜艳正为社区工作人员、部分社区群众解读民法典相关知识。她告诉记者,这次来社区驻点,主要想把民法典实施的背景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等,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宣讲,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为了全面普及民法典知识,该区区委宣传部有力整合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区法院、区检察院专业人员等多方资源,为基层群众提供理论宣讲等相关服务。首批组织的10多名法律专家已于6月10日下午分赴社区领学解读民法典。“我们社区的居民有时会遇到一些涉及债务、财产、赡养等方面的纠纷。”林店街道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介绍,前段时间,该社区居民陈某去世,因房产继承问题,几个子女和继母闹得很不愉快,甚至决定打官司处理。后来通过社区协调,我们成功成功帮他们化解了矛盾。如果当时有民法典为依据,就能及时解决群众纠纷,还能减轻基层干部的负担。

据介绍,此次的领学宣讲只是庐阳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开始,下一步该区还将借助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庐阳讲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形式和平台,创新学习和宣讲方式,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