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5日 13: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街镇负责同志陪同。

赵庆一先后实地查看了庐州府城隍庙、上元公寓、合肥中菜市、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庐园长者照料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运行、市场运行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指出

春节临近,全区上下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风险隐患排查、行业监管、问题整改举措,不断增强各领域安全管理水平。人流量较大场所要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并对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进行及时维护,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电梯运行稳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好春节期间人员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全力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督查要求

要确保菜市、商超、养老机构等场所消杀、测温、两码核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消费场所和公共服务。要加大重点地区和省外来(返)庐人员的排查管控,将物业从业人员、市场经营人员、机构服务人员等纳入管控范围,严格落实好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核酸采样点和隔离点等区域日常保障等工作。要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王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