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首批!区级研学旅行基地揭牌
2023年05月04日 09: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4月26日,20余位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齐聚三十岗乡景贤书院,一场以“寻芳宋雅·与古为新”为主题的读书研学沙龙在此开启。

        景贤书院、刘一盆农业科技示范园作为我区首批区级研学旅行基地正式揭牌。“这是我区对文科旅融合、文农旅融合、非遗研学游等具有本土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道路的创新探索。”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

图| 现场嘉宾为首批区级研学旅行基地揭牌

        据介绍,景贤书院是合肥创办最早的书院,始建于唐,鼎盛于宋,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目前书院开展草木染、传统木工、古法造纸、木版水印等民间工艺课程。刘一盆农业科技示范园作为安徽最大的绿色有机盆栽蔬菜生产基地,深受合肥市民喜爱,该示范园运用蔬菜基地优势开展多样研学游、劳动教育培训等。

图| 现场嘉宾进行研学体验

        活动中,嘉宾们进行了沉浸式研学体验。抚琴、品茗、焚香、挂画,古人四大雅事轮番上演,悠悠古韵与书院清幽相得益彰。非遗“草木染”体验不仅让嘉宾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还让嘉宾们在布帛中品味草木芳香。

        此外,在读书分享环节,众人共同赏析《读懂中国画:画家眼中的五十幅传世名作》,在一幅幅传世名作中感受艺术大师的独特魅力,读懂中国书画的审美进程。

        “通过开展研学活动,让大家切身体验到文旅融合发展的魅力。”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积极推进老城文商旅融合创意提升项目,打造更多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研学旅行基地,培育历史旅游、美食旅游、乡村休闲旅游景点,打造文旅网红打卡点,促进文旅消费,推动我区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助力老城焕发出新的人文魅力、消费潜力和商业活力。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文旅局

供稿:何晓珺 魏晓娟 图片:葛传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