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企业有事就找ta!
2023年05月15日 18:5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在我们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多亏了金色小管家帮忙解决了资金问题。”安徽皖拓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德荣高兴地说。日前,安徽皖拓自动化有限公司在拿到银行发放的500万元贷款后,进一步扩大了产能规模,提升了企业效益。

图| 庐阳经开区航拍一景 何刚摄

     “缺资金、融资难”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怎样让金融活水多多流向中小微企业?今年,我区创新推出金色小管家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找资源、找资金、找应用场景,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金色小管家是我们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解决辖区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需求,有效对接金融信息,切实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难题,进一步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皖拓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庐阳经开区一家从事电器自动化控制柜生产及暖通、建筑智能化设备、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安装以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经济复苏、销售旺季到来,该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但流动资金出现短缺。

图| 安徽皖拓自动化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金色小管家在与企业联系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及时帮忙对接金融机构,了解银行金融产品、贷款政策,争取贷款支持。最终,在金色小管家的牵线搭桥下,杭州银行与企业实现了贷款对接。

      “在金色小管家的指导下,我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设计融资方案,利用企业资产余值,为企业成功授信500万元。”杭州银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 金色小管家在走访企业

      据了解,今年2月下旬,我区建立了“金色驿站”金融服务平台,邀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进驻,适时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服务企业金融需求。

      同时,我区在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分别确定一名“金色小管家”联络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对接等方式,及时收集辖区内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并将企业融资需求,推荐给“金色驿站”,当好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发展的“小管家”。

      截至目前,金色小管家已走访辖区企业(含大个体)40余户,完成对17户中小微企业(含大个体)的金融服务,累计完成融资贷款5119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深化“局长服务员、区长店小二”工作机制,建强用好金色小管家队伍,常态举办“政企有约”恳谈会、“局长接待日”等活动,问需问计、精准施策,以最优惠政策最到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工商联

供稿:吴京 梁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