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常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3年09月07日 11:3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32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开展庐阳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活动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要本着简朴、务实原则,突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庐阳教育人的风采和优秀事迹,弘扬我区崇文重教、尚学兴教的优良传统。

图| 思政“微课堂”教学展示

近年来,我区通过创新思路“引得优”、搭建平台“育得强”、做好保障“留得住”等举措,持续打造教育人才高地,不断擦亮“学在庐阳”品牌。

创新思路,确保人才“想来就能来”。“十三五”以来,我区通过招考、选调、选拔公费师范生和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等渠道新进教师2000余人。

搭建平台,确保人才“能力有多强舞台就有多大”。今年,我区有25位教师被授予安徽省第四届“教坛新星”称号,获奖比例位居全省各县区之首。我区深化与上海市黄浦区战略合作,累计选派48名优秀青年干部跟岗挂职;实施“三名”工程,共组建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团干)工作室108个。

做好保障,确保人才“来了就不想走”。我区通过选树一批典型,突出师德师风,强化价值引领,培养出一批师德楷模和先进个人;满腔热情关心教师,高标准落实各项待遇措施,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