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7日上午,我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区领导余波、康震纪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校(园)长、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绩,“首善教育”品牌愈加响亮,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教育是庐阳的亮丽名片,教师是庐阳展示区域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增强忧患意识,永葆进取锐气,在接续奋斗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 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淮北路校区

会议强调,要培养“庐阳学子”发展后劲,促进全面发展。在落实“双减”政策背景下,既要关注“减”,也要用心“转”。要积极转变思维和方式方法,做到教育教学实践和生活能力培养并重。注重引导学生掌握常识、知礼守礼、拓宽眼界、胸怀大局,着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健康审美情趣。要让教育更好地回归本真,杜绝“形式化”“功利化”,让更多学子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涵养科技创新种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 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合肥市童兴融畅幼儿园

要引导广大教师保持爱心,不断提升尊荣感。要通过强化职业规划、职业培训和关爱激励等举措,让教师踏实安心教书育人。要积极倡导“抱朴守拙”、洒脱有为的育人心态,引导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争做一流“教育家”。

要巩固提升教育优势,持续擦亮品牌。要坚持硬件要“硬”,结合城区发展实际,科学优化教育资源规划布局,推动有条件的校内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增强社会效益。要坚持软件要“强”,完善配套政策,让优质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要持续提升育人质量,擦亮“首善教育”品牌,打造知名教育强区。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