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级荣誉!庐阳4项目上榜
2023年09月14日 08:5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四个工地”试点项目名单,由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国投集团代建的四个重点建筑工地上榜。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G地块工程总承包项目

获“红色工地”“绿色工地”试点项目称号

庐阳区迎松路(农科南路-大房郢路)

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两条道路工程施工项目

获“绿色工地”试点项目称号

固镇路(金桔路-大房郢路)

道路施工项目

获“智慧工地”试点项目称号

合肥林店家园项目

获“红色工地”“绿色工地”“智慧工地”试点项目称号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G地块工程总承包项目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G地块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颍上路与凤城路交口东北侧,项目占地面积63.87亩,总建筑面积约142598.21平方米。项目规划设计10栋高层住宅楼,1栋12班幼儿园,1栋配套综合楼等共计16个单体,建成后可提供974套住房,项目已于2022年7月1日开工,预计2024年9月底竣工。

图|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G地块工程总承包项目

图|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

该项目在建设之初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聚焦项目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以红色引擎激发项目新活力。项目建立三级党建工作机制,形成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党支部委员分工抓、各临时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临时党支部会议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难点、重点,同时做好质量、安全、环保、进度等块面检查工作。项目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以身作则接揽急难险重任务,凝聚各方参建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增速不减质。

图|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G地块项目效果图

此外,该项目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能够有效整合设计、施工、采购等资源,便于项目整体统筹和协同运作,进一步提升施工效率、缩短建设周期。

迎松路(农科南路-大房郢路)

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

道路工程施工项目

迎松路(农科南路-大房郢路)道路工程西起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南大门,东至大房郢路,全长约680米,其中桥梁全长125.5米,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规划为城市次干道,主要工程内容为道路、桥梁、排水、管线综合、照明、绿化及配套附属设施等,计划今年10月底全线完工。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道路工程北起国际陆港大门,南至淮北路,全长约420米,道路规划红线宽3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项目已于2022年9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

图| 迎松路(农科南路-大房郢路)道路工程效果图

图|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道路工程效果图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深化节能管理,优化配置资源。建立节材管理机制,采用可回收材料制作临边防护、材料堆场、安全通道等;建立节水管理机制,基坑水用于喷淋降尘及混凝土养护用水,生活废水经处理后流入市政排污管网,施工用水经沉淀后排入市政排水管网;建立节能照明机制,优先使用节能、高效、环保的节能灯具和机具节约能源。项目还采用“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对现场扬尘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全面践行绿色建筑理念。

固镇路(金桔路-大房郢路)道路施工项目

固镇路(金桔路-大房郢路)道路施工项目全长1139.8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排水、综合管线、照明、绿化、交通、电力排管(土建)及配套附属设施等内容,目前该项目已竣工。

图| 固镇路(金桔路-大房郢路)道路施工项目

该项目采用“一张图”管理的施工链系统。从质量、安全、进度、危大工程等八大模块深入建设智慧工地系统,实现前期模型碰撞检查、交通组织模拟,过程中实现抑尘降噪、AI视频监控、危大工程监测等多种功能。此外,项目还利用集成GIS宏观管理与BIM精细管理,以模型为载体,通过进度模拟优化施工时序,实行联动性智慧化管理,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林店家园项目

林店家园项目位于涡阳路与金池路交叉口北侧,项目包含8栋住宅、2栋商业及入口廊架、1栋综合配套楼、2个配电房及相应地库,是我区征迁安置复建点项目,预计建成后可满足1006户居民安置需求。

与以往安置房建设模式不同,林店家园项目是我区首个采用“代建模式”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图| 林店家园项目鸟瞰效果图

同时,项目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推广“智慧工地”建设。智慧平台、实测实量机器人、楼板测厚仪等新技术新工艺在项目中得到创新运用,实现建筑实体、生产要素、管理过程全面数字化,为项目科学管理提供有效依据。此外,项目临时党支部积极推动绿色环保工地建设,广泛采用装配式技术,装配率达50%以上,并配备洒水设备,及时洒水降尘,减少扬尘污染,对建筑垃圾采用封闭式装载车外运,让绿色环保成为项目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未来

我区将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提高项目建设效率

强化项目工程品质

助力合肥城市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区国投集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