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优秀! 庐阳3家单位上榜!
2023年09月14日 09:0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省妇联、市妇联、市委平安办

表彰通报了一批先进集体(个人)

我区海棠街道办事处被授予

“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

杏林街道望城社区

被授予

合肥市“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社区(村)

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先进集体

海棠街道办事处

海棠街道办事处大力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用心绘就妇女儿童幸福底色。该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利用党群(妇女)议事会平台服务基层治理工作,目前已在多个小区建立了妇女议事(调解)机构。党群(妇女)议事会成员由小区妇联工作人员、女党员、楼栋长、巾帼志愿者等担任,收集小区重难点和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问题,定期开展协商议事。小区邻里纠纷、家事调解、妇女儿童维权等问题都在议事会上协商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楼栋,矛盾不出小区”。

图| 举行协商议事会议

该街道办事处积极构建联防联动机制,街道公安、工商、司法、教育、平安建设部、网格部、社会事务部、工青妇等部门联合建立“娘家人后援团”,在解决辖区妇女儿童家庭暴力、校园欺凌、劳动仲裁、邻里纠纷、妇女维权讨薪等事件中共同发挥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服务高效,群众满意。

该街道办事处还利用智慧庐阳等现代化信息平台和网络大数据手段,建立网格动态数据管理,跟踪服务重点家庭、重点人群。

合肥市“平安家庭”创建

示范社区(村)

图片

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

近年来,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以平安建设为主题,以家庭、学校和社区为重点,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创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2023年,该社区先后开展以《懂是教育的前提》为主题的家庭亲子讲座及反电诈进社区、同心书法班、心灵手巧手工坊、听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等10余场活动,使“平安家庭”知识家喻户晓,掀起了家家争当“平安家庭”户的热潮。

此外,该社区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次,受众达300人次,让“平安家庭”理念深入人心。

图| 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反电诈宣传

杏林街道望城社区

杏林街道望城社区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纳入社区治理和平安社区建设内容,围绕“平安家庭”、和谐社区建设的难点、热点问题,依托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等多个功能室,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法律知识宣传等活动,建立社区与家庭双向互动的创建机制,使辖区群众平安意识、法治意识得到有效增强。

该社区依托辖区非公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成立各类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义诊、义剪、爱国卫生等志愿活动。该社区还在行动中普法,在管理中讲法,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守法用法和维护社会治安的自觉性。

图| 望城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